研院要闻

研院要闻

首页 >> 研院要闻 >> 正文

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和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

作者:李啸闻 编辑:韩适 浏览: 发布时间:2021-06-07

531日,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进行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并开展集体学习。党支部书记刘国亮主持会议。

刘国亮在分享学习体会时谈到,在党的指引下,近年来研究生教育正经历着改革创新与提质发展的奋斗历程。党的十九大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进入新时代,对高等教育提出了更为迫切的期待和要求;山东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明确了学校研究生教育发展的方向,坚持提升质量、走内涵式发展道路,致力于培养最具创造力的研究生;2020年召开新中国首次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习近平等中央领导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与党中央同步,山东大学召开首次研究生教育大会,拟就“1+N”制度体系,绘制“四大工程”蓝图,锚定交叉汇聚、开放融合的改革路径。经过一年多努力,研究生教育进入到改革发展的深入落实与攻坚阶段。总书记59日给山东大学《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提示和鼓舞我们要充分发挥学校文史见长的底蕴和优势,创新性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百廿山大,强校兴国”的使命担当。学校各级党组织极为重视新党员的培养和发展,是希望更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加入进来,为创新人才的培育贡献力量。

按照会议议程,大会举行了预备党员杜亚楠同志的入党宣誓仪式,严格依照组织程序进行了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并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外群众参加了本次会议和学习。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