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院要闻

研院要闻

首页 >> 研院要闻 >> 正文

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作者:牛泽坤 编辑:李啸闻 来源:研究生院、研工部 浏览: 发布时间:2022-03-17

314日,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测评,并组织党员集体学习、党员发展和委员增补工作。

 

党支部书记刘国亮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工作,通报查摆问题等方面的情况,并接受党员评议。报告回顾了党支部年度工作,党支部2021提高站位,精心组织,强化顶层设计,加强党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着力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精心设计年度活动安排,党建工作稳步提升;学党史,悟思想,深化理论武装,扎实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做到了“真学”“真悟”“真行”;办实事,解难题,力行服务师生,清单式管理、销号式落实,完成研究生教育改革精神基层宣讲、五育并举协同育人工程等多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勇担当,开新局,谋划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顶层设计,推进学位授权点现代化,面向国家急需学科扩大招生规模,提升导师队伍建设水平,强化研究生过程管理,深化专业学位培养模式改革,夯实课程教材教研体系建设,多措并举取得实效。他指出,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2022年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做到“五要坚持”,提升服务质效,加强“五大能力”,事事精耕细作,为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以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支部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民主测评、支部委员增补和党员、群众评议入党积极分子等工作。

党员集体学习中,党员牛泽坤围绕《关于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若干意见》和《“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价办法(试行)》进行了专题汇报。学习中同志们围绕《意见》中提出的人才培养,学科交叉建设,师资队伍、师风师德建设等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

刘国亮同志在总结中指出,《意见》明确了进入新时代,“双一流”建设的新方位、新使命,特别是在坚持立德树人、注重交叉融合、服务国家急需等方面提出的了新要求。研究生教育既担负着落实立德树人要求,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重要任务;又肩负着支撑科研创新,助力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艰巨使命。我们每一名研究生教育工作者,都应心怀“国之大者”,积极投身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的时代使命,按照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目标要求统筹研究生教育工作,为“强校兴国”的伟大事业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