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讲坛

关于申报2017年山东大学博士研究生高端学术讲坛项目的通知

编辑:培养办公室 浏览: 发布时间:2017-02-18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2017年学校计划继续实施“山东大学博士研究生高端学术讲坛”项目。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宗旨

“山东大学博士研究生高端学术讲坛”项目是山东大学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为拓宽博士研究生学术视野,交流学术思想,启迪研究智慧,增强其创新能力提供一个高水平校内学术平台。

博士研究生高端学术讲坛以专题报告、学术讲座、论文交流和研讨为主要形式,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作专题学术报告,就本学科及相关领域发展前沿热点和有关重大问题,进行深入、广泛、自由的学术交流。

博士研究生高端学术讲坛注重学术性、高端性、持续性;强调与博士研究生培养环节相结合,而区别于一般的文化活动性报告或讲座。

各讲坛主要面向本学科及相关领域的研究生导师、博士研究生,吸收优秀硕士研究生参加。也可邀请校内外其它学科、高校、科研单位的导师、博士研究生和优秀硕士研究生参加。

 二、项目申报程序

1、“山东大学博士研究生高端学术讲坛”项目以承担博士研究生招生培养任务的院(中心、所)为单位申请承办。往年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项目开展效果好、学术影响大的将予优先资助。

2、申请承办单位填写并提交《山东大学研究生教育创新项目申报计划书(博士研究生高端学术讲坛项目)》(见附件),研究生院组织专家评审,经学校分管领导批准后予以立项。

三、项目的组织与管理

1、《山东大学博士研究生高端学术讲坛》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和相关培养单位联合主办。

2、研究生院一次性资助每个讲坛立项项目建设经费,资助经费主要用于聘请专家、资料费、差旅费等。各承办单位提供配套建设经费及人力、物力上的必要支持,以保障讲坛项目的持续实施与开展。

四、材料提交

    201736日之前将山东大学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申报书(博士研究生高端学术讲坛)》纸质版1份(样表请见附件)报送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发至pyb@sdu.edu.cn(文件夹命名方式:讲坛申报-**学院)。

    

附件:《山东大学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申报书(博士研究生高端学术讲坛)》点击打开链接

                       

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2016118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