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通知

首页 >> 在职教育 >> 工作通知 >> 正文

关于2019年在职申请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博士专业学位全国外语统考成绩查询、资格审查等工作的通知

编辑:童子谦 浏览: 发布时间:2019-04-12

各位考生:

 2019年全国医学博士外语统一考试成绩查询功能已开通,请登录山东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http://202.194.14.122/login)进行查询。

 全国外语统考成绩合格分数线为标准分300分以上(含300分)。外语统考成绩有效期为3年(即今年统考成绩合格人员须在2022年年底前完成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需要复核成绩的考生请在4月21日前将个人姓名、准考证号、身份证号信息发送到tongziqian@sdu.edu.cn邮箱。如国家返回成绩复核结果确有误判,我们会电话通知到相关考生,若成绩复核无误将不再通知。

资格审查工作安排及要求

    1上线考生资格审查时间为;临床医学院考生:4月25、26日

                             口腔医学院考生:4月25日

工作时间为上午8:30-11:30,下午13:30-16:30。

地点:山东大学中心校区逸夫信息科技楼一层B101(山大南路27号,靠近南门,在理综楼东侧)

    2报考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医德医风,团结协作,身体健康,爱岗敬业,本人单位予以推荐。

(二)具有医师执业证书的在职临床医师。

(三)获临床医学、口腔临床医学硕士或口腔医学专业硕士学位后,在相应专业从事临床工作三年及以上(即2016年7月份以前[含7月]获得硕士学位)。

(四)已获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第二阶段合格证书(或取得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或具有主治医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对以全日制研究生毕业途径获得临床医学、口腔临床医学硕士或口腔医学专业硕士学位者暂不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及主治医师要求)。

(五)申请人应在本专业或相近专业的教学、科研、专门技术领域做出突出成绩,近5年(2014年1月1日以后)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公开发表学术论文一篇(不包含增刊、摘要、会议论文)。

(六)跨专业报考者在复试过程中须按照报考学院复试方案进行加试,临床医学考生加试科目为内科学或外科学(加试人员名单及加试科目请关注报考学院后续复试工作方案)。报考口腔医学专业博士的考生不需要跨学科加试。

已过线考生需对照报名条件,仔细核对个人信息;参加资格审查的考生需保证前期报名信息真实、可靠,且满足报名条件。如发现不符合报考条件、提供虚假信息或报名信息错漏等情况,直接取消考生复试、录取资格。

    3资格审查及需提供材料清单:

资格审查表及复印件均需按下列顺序装订成两份

1)《山东大学2019年在职临床医师申请医学博士专业学位资格审查表》(报名系统中打印);

2)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申请人医师执业证书(绿色封皮)原件及复印件;

4)硕士学位证、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对仅获得硕士学位者需同时提交其本科毕业证及学士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

5)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第二阶段合格证书(或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主治医师(或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对以全日制研究生毕业途径获得临床医学硕士学位者免于提交);

6)发表论文:仅提供与报名系统填写论文一致的材料。包括SCI论文检索报告及文章首页打印件或中文期刊论文原件及复印件(复印件须包括期刊封面页、目录页、正文首页)。SCI论文打印件或中文期刊论文复印件2份均须工作单位人事部门审核并在首页加盖公章。

复试安排:

    临床医学院复试拟于6月上旬进行,请资格审查合格考生及时关注临床医学院研究生教育网站的复试通知按时参加复试;

    口腔医学院复试拟于6月下旬进行,请关注口腔学院网站的复试通知按时参加复试

其他相关问题.

    1关于跨学科加试:凡硕士阶段专业与博士报考专业二级学科不一致的考生均须参加跨学科加试;跨学科加试于复试阶段进行。

说明:(1)双证硕士研究生(含七年制)硕士阶段专业以毕业证注明专业为准;单证硕士以学位证注明专业为准。(2)刻意隐瞒、虚报、漏报硕士阶段专业及跨学科加试信息者,一经查处,取消复试及入学资格。

    2具有2019年在职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专业学位博士招收资格的导师原则上限招1人,招生总规模不超过370人。

    3关于老生重考外语的相关说明:(1)如系2013-2018级老生,此次重考因首次外语统考过期或提前重考、防备首次外语统考过期者,无需进行资格审查与复试;(2)如系2012级及以前老生,首次学位申请期限内未获得学位,此次外语重考者,需要按时间及要求进行资格审核与复试;(3)如系2013-2018级老生拟放弃原在学资格,拟重新开启学位申请流程者,须与报考学院联系退学后,此次重新参加资格审核与复试;(4)以上老生重考涉及重新复试录取人员,不占用报考导师本年度招生指标。

    4联系方式:

临床医学各专业过线考生即日起请加入QQ群:“2019年临床专博招考群”,群号:877807968;入群请务必使用实名“考号+姓名+报考专业”,未实名申请者不予批准入群。临床医学院联系人:胡老师、王老师;咨询电话:0531-88382776、0531-88382881。

   口腔医学院联系人:曹老师;咨询电话:0531-88382971。

    5、成绩查询过程中若有问题,如登录系统后没能显示出考试成绩,请联系研究生院在职教育中心,电话:0531-88366060。

 

 

 

 

研究生院在职教育中心

2019年4月12日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研究生院